close


 


上次在毛線教室看到這頂一片片立體編織的帽子,就想來學一下~~


依照之前的經驗,想說織帽子小品應該很容易~~


當時還問老師說,若星期六下午開始2點開始織,晚上8點會可完工嗎?(現在想想那時口氣大了點….) 


老師大概是不想我難過,跟我說,可以試試啊….


 


剛好也想要織一頂帽子送朋友,朋友選了黑色,買了線就開始織了


 


老師教我說2針起線,在每一段加針,變成一個三角形,這樣連續織8片,完成第一層……



開始織的時候,老師看到黑色的線臉的綠了,說眼力不好,黑的看不太清楚…..,旁邊的媽媽們也說了她們年紀大了,都不敢織黑色的……


(這時候應該要高興一下囉,因為我還年輕)


 



之後每一層織的方向都不一樣,每一片都要挑針,併針,一片片織好……充滿挑戰跟探險喔~~


 


在織的過程中,對面珠包的老師跟她的學生說,你們要是誰拿黑色的珠珠來,我就叫他自己起針,這時我就把我的毛線舉起來說,老師,就是我啦


哈哈哈~~黑色果然是老師們的罩門……


 


就這樣織了5層,完成的帽子的本體~~


 


再來就是挑針織帽緣~~


這頂是冬天的帽子,帽緣織長一點可以反摺,戴起來溫暖些,若真的冷的話也可以拉下來把耳朵遮起來~~


 


帽緣完成後就是要來縫邊了~~這對我又是新的囉~~


老師讓我在麗麗安線上先練習一下,才一下下,老師就說妳會了,直接在作品上縫吧


上次看幾位同學縫並不順利,讓我縫的時候皮皮挫,都不敢說話,深怕縫錯了,線斷了,帽緣就會變很醜


 


優呼~~順利完成啦~~老師還說我領悟力不錯喔~~呵呵~~


就這樣,帽子完成囉~~



 


毛線的的標牌,上面有材質、色號、重量等基本資訊,通常是留下來一便可以很容易的找到一樣的顏色。


這次選的是黑色的,沒標牌也容易找,不過想說要把上面的洗標附給朋友,所以還是留下來了喔~~




第二層完成了,還看不出是什麼....


 



第三層完成了,有立體的樣子了...


 



這好像編織的一格一格的感覺還不錯,針目看起來也很平均....


 



帽子成品~~


 



長長反摺的帽緣,若真的冷的話也可以拉下來把耳朵遮起來~~


 



由帽頂看,像一朵花喔~~







完成那天,老師要我戴給她看一下~~


有媽媽級的同學看到了,已經顧不了視力要幫她的女兒也織一頂了耶~~


 



禮物呀,就要找個美美的盒子裝起來,再打上一個凱西牌蝴蝶結~~看起來還不錯喔~~希望我的朋友也會喜歡~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hyk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