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想過幾天再記錄一下這件手織精品~~


今天爸爸穿上後直誇說這毛衣很暖很好,比他現在穿的外套還暖

...

讓我也很開心,想要趕緊寫一下囉~~呵呵~~



 



穿上紫紅色外套的爸爸看起來氣色很好喔~~


 


話說...


入秋時就想為爸爸織一件外套~~


一方面也學習一下織外套的技巧~~


跟毛線曹老師討論後,選定了紫紅色的駝羊毛線


 




瞧瞧這毛線標


90% Baby Alpaca...


一球毛線50g,線長就有140m


又輕又暖彈性又好喔~~


 


曹老師說用這麼好的線要打一點特別的東西....


 



從圖案書中選了一個看起來很複雜的圖,要我回去打....


 



第一個圖案花了我整整2小時耶~~那一整件....


 




幫爸爸量身


 




曹老師幫我製圖


V型領,L


 


老師相信我可以打一件整件都是花樣、工很多的外套....


就這樣...  後片開打了喔~~ Go~Go~Go~~


 



這一條,2 weeks過去了... 工真的很多耶....


 



開使收L袖了喔~~


 



後面完成~~


 



前片V型領(桃型領)的圖,懶得用手畫格子的我,用電腦畫了密度17X, 26R的格子喔~~


 



再用筆畫上有弧度的曲線,計算收針的段數~~


 



前片開打~~


毛線教室還是要來點美食呀~~嘻嘻~~


謝謝同學帶來的賽門甜不辣~~


 



前片完成囉~~接下來換袖子囉~~


 




再一次用電腦先排了袖子的花~~確定花樣在中間喔~~



 



前後片縫合~~袖子開打~~


 


 


袖子


 


 


釦洞


 


 


縫袖子~~


 



99% completion~~剩縫釦子啦~~


 






完成後,請乾洗店的老闆娘幫我用蒸氣整燙一下~~ 


 




成品~~


Yah~~12月努力趕工之下,終於趕上了萬華社大結業成果展了喔,呵呵~~


 


容我多拍幾張喔~~


 





 





正面


 




背面


 




一整件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萬華社大結業成果展,與老師同學合影~~


 


 



在攤位打毛線,有優雅嘛?呵呵~~


眼尖的你有發現我穿著自己織的紫色背心喔~~


 



 



我的毛衣


 


 


 



織毛衣就像裁縫一樣,講求立體剪裁,從量身開始,一片片織好,縫合而成~~


 


這件老師口中的精品處處都是挑戰,也充滿樂趣,學習到很多新的技巧,很有成就感~~


 


最後穿到爸爸身上,這一切都值得啦~~呵呵~~


 


啊~~對厚~~老師說她要一張照片留念耶~~等等來挑一張給她唷~~


 


凱西手織再加油囉~~期待下一件作品~~


 


 


關於駝羊毛 (摘自Sina網 貴如黃金 秘魯駝羊毛)



在秘魯的庫斯科地區,常常可以看到一種奇怪的動物,這種脖子長長、眼睛大大、絨毛光亮、像羊又像駱駝的動物,就是秘魯的國寶——駝羊。穿著豔麗民族服裝的當地人趕著一群色彩多樣的駝羊,成為秘魯安第斯山區一道亮麗的風景。



 



駝羊的皮毛具有極高的經濟價值,被譽為安第斯山脈上走動的黃金。經過人工馴養的駝羊有白、棕、黃、黑等顏色,不需要染色就可以直接紡成各種服裝,符合現代人綠色環保的消費理念。在國際市場上,1公斤駝羊毛的價格為400美元—500美元,是普通羊毛的幾十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hyk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